Jadebowl

【凯千】嗨,我的情敌 (一)

【这是一个情敌变情人的故事(是的看标题就能知道了)】

【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】



王俊凯喜欢王源。

这件事情几乎全天下的人都知道,也几乎没人知道。

王俊凯知道他和王源的cp在网上有多火热。那些粉丝之中,至少有一半坚信他俩是真的在一起了。

王俊凯一开始其实挺开心的。他以为他们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视线之中,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,甚至连心底那小小的喜欢似乎也在被祝福着。

他也说不清那种喜欢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也许一个人坚持一件事情实在太累太苦,而大概是王源出现的时间太恰好,于是顺理成章,成了他生命里不可替代的一部分。

王俊凯几乎不敢想象,如果没有王源,那些无数个开着昏暗台灯的夜晚,回想着哥哥姐姐默默收拾好简单的行李离开的画面,最后只剩他一个人,缩在角落,懵懂地看着这一切。

也许,在王源还没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等待他出现了。

王源来了以后,两个人疯玩疯闹的那段日子可以说是王俊凯最快乐的时光。即便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新的练习生,他从公司里的小弟变成了大哥,王源一直是他最亲近的人。

后来,易烊千玺来了。

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。


易烊千玺刚来到公司时像极了当年的王俊凯,小心翼翼,沉默寡言,一门心思努力做好自己的事。

害怕被人嫌弃,害怕成为累赘。

王俊凯并不是个自来熟的人。那段时间,是王源拉着易烊千玺到处跑,给他讲网上看到的段子,偷偷带游戏来公司打,或者合伙戏弄工作人员。

渐渐的,年龄最小的孩子也不再像原来那样拘束,变得会闹,会笑。

虽然大部分时间,他还是安静的。


王俊凯知道,易烊千玺也喜欢王源。

王源的温暖乐观融化了易烊千玺,一如融化了当年的王俊凯。

高冷的千总,只有在王源身边才会笑得不顾形象,露出两个漂亮的梨涡。

他只让王源坐在他身上,双手环着王源的腰,把脸藏在王源身后偷偷开心着,以为没人看得见。

也只有王源,敢不顾时间不顾地点地闹易烊千玺,还能不让他生气。


那个时候,王俊凯已经看到了很多事,听到了很多声音,渐渐有了一个队长的责任感。

节目上,他常常会照顾一下这个新加入的弟弟。

搭一搭肩膀,递一递话筒。

这个时候,易烊千玺会给他一个略带羞涩的眼神,堪堪说上几句。

然而王俊凯心里清楚,那不过是易烊千玺的礼貌。

私下里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虽然没有点头之交那么生疏,却也远远谈不上是好朋友。


虽然两个人真的很像。

就因为两个人真的很像。


王俊凯要强,易烊千玺比他还要要强。

王俊凯独立,易烊千玺比他还要独立。

王俊凯敏感,易烊千玺比他还要敏感。

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喜欢王源,正如易烊千玺知道,王俊凯喜欢王源。

于是他们看对方的眼神,客气带着疏离,礼貌带着较劲,谁也没有想去再往前迈出一步。维持现在这个不近不远的距离,不咸不淡的状态,似乎对谁都好。

王俊凯在初中课本上读到《后汉书 庞公传》,有一个成语叫相敬如宾。

虽然并不适合形容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,却似乎从各个方面都描述得恰到好处。

王俊凯捧着语文课本自顾自笑了半天。


---tbc---

评论(21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